Sunday, March 22, 2015

只想再送你一朵花

突然惊醒,在凌晨大约四点半
我知道你回来过,依稀记得手臂被掠过的温度,不再冰冷
感觉脸庞一抹清凉,才发现我早已泪流满面

一夜辗转难眠,天还没亮我就爬起床
整个早晨,我就这样倦在沙发上,让万芳的温柔拥抱我
创作人林挥斌在多年以后的一个夜晚,由于思念已过世的母亲而写了这首歌 
那淡淡的哀愁,多么的贴近却又那么的遥远
万芳悠悠地唱着, 歌声在狭小的空间迴响着
我一直重复的听,心就越是在楸着
原来,那个痛一直都在

看见你一如往昔坐在老家的沙发上,戴着老花眼镜,帮我缝补校服松脱的纽扣
九岁的我(或许再大一点吧)在外头玩得不亦乐乎
偶尔跑回客厅,看一看你又再溜出去,仿佛你永远都坐在那里等我,不会离开

记得第一次送你花,是在中学某一年的母亲节
那时我把存了好些日子的零用钱买了一束香槟色的康乃馨
然后偷偷的藏在你的睡房,期待看到你惊喜的样子
我还记得你作势骂我浪费钱却又藏不住内心喜悦的表情
怎么能忘记呢?就那么唯一的一次

好多年过去了,我以为忧伤像雪被冬阳溶化般,从此离我远去
你不在的日子,我一直都很努力的生活
我努力的让自己开怀大笑,以为这样哀伤就会减少一点
我真的以为我可以这样子

好想再送你花,就那么一朵也好
我已经过了需要存钱才能买礼物的年龄,但我已找不到你了
仅存的是一室的思念



2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也许早该诚实地面对自己的情绪, 只是一直都在逃避

      Delete